江苏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管理委员会(锦丰镇人民政府)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张家港市锦丰镇光明村由原光明、欣隆两村合并而成,是市级经济一般村,帮扶单位为张家港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。该村现有总人口3051人,共有31个村民小组,农户1024户,划分为四个社会治理网格。该村设立党总支,下辖5个党支部,共有党员117名。地理位置位于锦丰镇西部,东临福利村,南连南港村,西邻大新镇,北为浦项工业园,全村总面积3.57平方公里,耕地2700亩。现有准型厂房16000平方米,并建成规模达800余亩的绿色水果基地。目前落户村里的个私企业有11家,涉及锅炉备件、五金工具等行业。2013年冶金工业园在光明村开发250亩田,引进四家高新企业,并建成锦丰工业西区。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,去年村可用资金258万元。今年预计村可用资金达285万元。2013年,新农村建设过程中,在聂家埭进行了美丽村庄建设,在南小埭进行了一、二星点位创建。2015年由镇招商,在美丽村庄区域利用300亩土地,新建田园风光国际度假村。2017年又在全村范围开展美丽村庄建设,从道路、水体、建筑、公共活动空间、市政管线及设施、村庄特色及环境建设方面,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进行统一规划打造,涉及农户680户,通过建设,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,促进生态文明,提升群众幸福感。近年来,该村先后被江苏省评为“江苏省环境整治试点村”;被苏州市评为“苏州市植绿护绿先进集体”、“苏州市生态村”、“三星级康居乡村”、“康居特色村”;被张家港市评为“文明村”、“双十佳卫生村”等荣誉称号。

0512-58500337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港丰公路与南光路交叉口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上午8;00—11:00;下午1:00—5:00(节假日除外)

公交路线:公交223路到盛安新材料站下车

联系电话:0512-58500337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